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第2020-04-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卢虎称政府虽然不禁止返乡

但呼吁民众不返乡 因恐会造成疫情更为扩大

  【本报讯】政府不禁止雅加达及其附近地区居民或打工仔在开斋节期间返乡,但呼吁民众尽量不返乡过节,因在当前疫情非常时期,唯恐把新冠肺炎病毒带回乡村或导致疫情继续扩大。
  兼任暂摄交通部长的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Luhut Binsar Pandjaitan)于4月2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出席视频会议时强调,政府没有发布开斋节返乡禁令,但为了促使经济巨轮能良好地转动,也考虑到全球正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形,政府才发布上述呼吁。他认为,如果印尼实行大规模区域隔离或所谓“封城”措施,反而会导致众多的临时工失去维持生活的收入。
  卢虎说:“我们主要考虑到勿使我国经济完全瘫痪,届时最受冲击的是下层民众。在印度、马来西亚有实行封城措施,还有中国也仅在湖北省一带实行封城制度。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向总统提议实行社区隔离政策。只要促使大家严格遵守纪律,并希望媒体界提供最适当的新闻报道,加上保持社交距离,这一切都能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
  政府就此事为补偿不返乡的民众筹备社会援助的计划,同时研讨有关把开斋节返乡假期转到其它公假日。虽然不禁止返乡,但政府持续呼吁民众在开斋节期间尽量不回乡,大家必须考虑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大。
  卢虎说:“政府希望大家有觉悟性,如果大家争着返乡过节,几乎可以肯定会把病毒带回家,如果使家人感染可怕的病毒,也许会导致悲剧。”(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