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04日 第2020-04-0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埃里克大事整顿国企业务

将把现有27大类行业缩减为14大类

  【本报讯】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 Thohir)透露,国企部将持续整顿那些业绩很差的国企子公司及后来延续子公司的分行。他于4月3日在国企部属下官员们的陪同下表示,国企部原先拥有27大类营业,他准备缩减成14大类,或者减少差不多半数的营业范围。
  埃里克表明,现时的国企副部长每人负责监督约 7 大类至 8 大类国企。他说,这次要整顿的是印尼通信与资讯企业(PT Telekomunikasi Indonesia)、北塔米纳国油公司(PT Pertamina)及印尼鹰航公司(PT Garuda Indonesia)。
  埃里克又称,此外将有其它数家国企受到清理,包括印尼肥料公司(PT Pupuk Indonesia)。他说:“我们在这一二星期内将举行有关肥料业务的会议,但我们不能在今天发表讨论内容,政府部门之间正在讨论中。”
  埃里克指出,有关国企子公司的分行交托各个国企处理其整顿事宜,国企经理部将与陪伴的顾问商讨此事。他认为,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各个国企持有的现金储量才是主 要关键。他说:“我不能告知国企究竟有多少负债额及现金存量。此事必须与财长沟通。”
  他希望国企尤其是已上市的国企就须持有明确的业务方向及工作方针。因市场仍有竞争,往后将有更多具绩效的国企。(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