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第2020-03-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日惹国际机场3月29日全面运作

至少2家国际航空公司将开辟直通日惹航线

  【本报讯】印尼机场第一管理公司(PT Angkasa Pura I)表示,土耳其航空公司及卡塔尔航空公司正在与印尼有关部门商讨飞往日惹特区古伦柏罗果(Kulon Progo)国际机场的航线。
  印尼机场第一管理公司销售经理黛菲(Devi Suradji)近日在雅加达表示,上述两家海外航空公司已 与 交 通 部 长 苏 马 迪(Budi Karya Sumadi)会晤及讨论此事。
  黛菲称,目前飞往日惹国际机场的是亚洲航空(AirAsia)及胜安航空(Silk Air)两家民航公司的班机,还有今年5月20日将有飞往日惹机场的新加坡酷航(Scoot Airlines)班机。她说:“但是在商讨此事时还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因此有关土耳其航班及卡达航班事宜正在讨论阶段中。”
  印尼机场第一管理公司 总 经 理 法 伊 克(Faik Fahmi)表示,日惹国际机场将于3月29日全面运作。因此该公司将把原在日惹阿迪苏集多(Adi Sutjipto)机场的国内和国际航线转移到上述日惹国际机场。至于螺旋桨飞机仍停留在阿迪苏集多机场。
  法伊克说:“日惹国际机场的运作将明显提升乘客容量,因阿迪苏集多机场仅容纳180万人次,但如今的乘客人数已达到840万人次。”
  日惹国际机场的乘客容量每年可达到2000万人次。这是根据2018年第57号有关加速国家战略工程的总统决定书的其中国家战略工程建设之一。(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