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第2020-03-0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吁民众团结抗御新冠肺炎

四个重要事项有助于防御新冠病毒传染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呼吁民众勿惧怕我国最近所出现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佐科维总统通过其私人Instagram社会媒体账户3月7日发布感言说:“大家不须惧怕新冠病毒肺炎,因我接获的有关资料是能获得痊愈的病患者超过94%。”
  佐科维总统推出4项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方法,他说:“首先不要忘记使用肥皂及流动的净水洗手。”他也示范了20秒钟内的洗手方式,擦洗手掌、手背及各个手指直至干净。
  其次要注意的是避免用手触及自己的眼睛、鼻子及嘴巴,因手掌肯定接触到各种物品或病毒。
  然后与患有咳嗽及打喷嚏的人保持距离,因新冠病毒能通过咳嗽及打喷嚏的液体具有传染作用。
  最后是向病患者提供口罩,以期使到病毒不传染给其他人。
  佐科维总统说:“上述预防程序很简单及容易,其实我们现时面对的最大敌人不是新冠病毒,而是本身的焦虑、惊慌及过度惧怕的心理,还有假新闻及流言蜚语。”
  佐科维总统希望印尼民众保持团结一致,共同克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传染。他说:“我们必须深信眼前的事实和资讯,大家团结一致及互相帮助。”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