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3日 第2020-03-03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慰问敬老院

  今天早晨我特意穿好校服,戴上红领巾,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到了福禄园敬老院,小爱服务队还发给我一件大红马甲,这下我就有三种身份了,校服代表了银河小学,红领巾代表了少先队,红马甲代表了志愿者,我感觉自己特别光荣。
  这是我第一次进敬老院,里面有一种奇怪的味道,虽然我不是很喜欢,但是我还是坚持跟着小伙伴们在一起。我看到了很多老人,他们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下棋,还有的坐在轮椅上睡着了。妈妈说她也会变老的,我希望她变老的慢一点,不管她多老我都会陪着她,妈妈还教了我一句奇怪的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说这意思就是不光要陪伴尊敬自己的老人,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值得尊敬和爱戴。所以我们来这里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希望他们都能快乐,可以长寿。
  第一个集体节目是快板,虽然我之前没有参加过他们的训练和彩排,多亏我同学段杰瑞一句一句地教我,我很快就学会了。然后我俩还排练了跆拳道,我自己又为爷爷奶奶表演了双节棍,希望他们喜欢。我还欣赏了别的小朋友精彩的表演,爷爷奶奶们都笑的乐开了花,真是一个充满快乐的敬老院。
  今天我真开心,虽然我叫不出所有志愿者的名字,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京志愿者。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希望敬老院的老人们更快乐,希望北京市更干净整洁,希望中国更美好。
  石景山区银河小学
  二年级一班赵海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