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3月03日 第2020-03-03期 >> 第A4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学习中文有这么难吗?

  我叫 Jonathan IS ,是万隆“劲松”国民三语学校12 年级的学生。我从小学就开始在“劲松”学校读书,是因为我父母让我学习中 文,但我自己不太喜欢学习中文,因为中文很难,很多字我不会写,也记不住,只会听那么一点点,但不会写,所以我的中文成绩不好,只好去补习。但进步也不大,因为很难,很多字我也不明白,所以也不敢去参加汉语水平考试。
  现在,我们班由钟老师来教我们中文,他教得很好,他从拼音、声调、部首、词类、语法等一步一步很有耐心地教我们,使我们很容易就明白汉字的意思和来源,也明白怎么写那个字,为什么这么写,而且容易记,不容易忘。比如:“赢”字就非常难写,老师就告诉我们,它是由5 个部件组成,“亡、口、月、贝、凡”。“赢”有两方面,一文一武,“武”的就是要使敌人灭亡,“文”的我们就要有口才,才能战胜对方,而且我们要用肢体去攻击敌人才能取胜,我们赢了的话,就会得到钱财和宝贝,凡是要赢都需要经过这样的过程。
  听了老师这样的解释,我们都觉得汉字不太难而且很有道理,也觉得很有意思,也很好记。太棒了!我们由衷地佩服我们祖先的伟大智慧与聪明才干。我们学起来就越学越有兴趣了。
  Jonathan IS
  万隆“劲松”国民三语学校12年级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