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5日 第2023-06-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三宝垄县佛教徒纪念卫塞节

获得山区居民祝福彰显多元化和宽容性

  【本报讯】在中爪哇省三宝垄县格塔山镇(Getasan)巴图尔乡(Batur)德格兰村(Thekelan)普米卡(Bhumika)佛寺进行卫塞节纪念仪式后,所有的佛教徒都受到当地居民的祝福。
  当时,身穿白色上衣的佛教徒排列在路边,与默巴布(Merbabu)山区居民握手感谢他们的祝福。不论是伊斯兰教徒、基督教徒及天主教徒都上前祝福,甚至有数位居民互相拥抱祝福,并流下幸福感动的泪水。
  普米卡佛寺主持杜基民(Tugimin Hadiyanto)于6月4日向崇敬包容性的所有民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感谢维护团结及和谐的穆斯林人士及基督教人士。”
  杜基民主持表示,各个不同宗教之士在宗教节日期间互相祝福,彰显了印尼民族的宽容,多元化的和谐,这种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他说:“这是德格兰村各个教徒之间的包容性表现,我们持续保持这种包容性。”
  上述祝福的传统作风不仅是在卫塞节实行,在圣诞节及解禁节同样都互相祝福。杜基民主持说:“居民都知道每个宗教节日时间,所以在每逢宗教节日期间,所有居民直接在村子路边列队一一向过节的人们给予祝福。”(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