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5日 第2023-06-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斗争民主党反驳外媒不实消息

梅加瓦蒂与佐科维已良好沟通以推举甘贾尔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Kristiyanto)于6月4日在雅加达发出正式声明,关于推选甘贾尔成为总统候选人事项,本党事前已同佐科维总统进行对话了,因此全体党员和支持甘贾尔的志愿者不必担忧。外媒所传似是而非的消息不足为信。
  日前外,国媒体海峡时报的报道引起了政治界的轰动,问题是据上述媒体的报道称,在临近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斗争民主党党内有分裂现象,说是牛头党总主席梅加瓦蒂(MegawatiSoekarnoputri)同佐科维总统作为党干部之间发生了摩擦。
  根据海峡时报的报道称,佐科维总统对自己并没有参与推举副总统候选人作为甘贾尔(GanjarPranowo)的副座一事感到不满,又称当斗争民主党突然推选甘贾尔成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时也感到震惊。
  针对如上消息,哈斯托反驳说:“在指定甘贾尔先生成为总统候选人之前,梅加瓦蒂夫人已同佐科维先生谈及此事了,因此请大家不要有任何质疑。”
  自甘贾尔被推选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之后,全体党员和社会人士在44天之内都已经行动起来了,在这段时间里,全体党员和志愿者都对即将出现的领导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将成为我国首任总统苏加诺,以及梅加瓦蒂夫人、佐科维先生和甘贾尔先生形成一体的领导人。”
  哈斯托提醒说,甘贾尔被推选为总统候选人的44天之后,没有任何人再对他成为佐科维的继任者心存疑问,甘贾尔已在两次连任国会议员和中爪哇省长证明了自己,甘贾尔简直是为穷人的处境而努力奋斗的志士。
  哈斯托还说,在近期内会有一些政党宣布支持甘贾尔成为2024年总统候选人,但他没有透露上述政党的身份,只说这些政党在2019年总统大选活动中,同样全力支持佐科维总统和马鲁夫副总统。(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