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5日 第2023-06-0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梅加质疑大选将会出现“混乱”的言论

  【本报讯】印尼斗争民主党总主席梅加瓦蒂质疑预测2024年大选将会有出现骚乱的言论。 6月2日,在雅加达市印尼斗争民主党总部与国民使命党中央理事会成员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梅加瓦蒂声称,发表此种言论的人非常怪异,实际上,在我国举行大选并非是个“新鲜事”。我的意思是,有些评论让我觉得很奇怪,如果不这样做或那样做,可能会出现混乱。我说,是他们自己说可能会发生混乱,印度尼西亚自1955年以来都在举行选举。因此,我想请问,为什么有人预测2024年大选将会出现混乱?
  然而,梅加瓦蒂却没有表明发表将出现混乱言论的有关方。
  梅加瓦蒂指出,所以如果有人这么表示对我来说是一个大问题。你想干什么?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观察到,人民想看的是调查结果,那就是对佐科维政府的满意度很高,承认我们共和国的进步是非常肯定的。
  5月29日,民主党辅导委员会主席苏西洛谈及宪法法院关于裁决立法议员选举制度的谣言。据称,该制度已改为按封闭式比例制。苏西洛指出,此种裁决将破坏稳定的局势。按封闭式比例的选举制度使选民只选择党徽,而不是像目前那样选择立法委员候选人的名字。我认为,在选举过程仍在进行的时候,突然出现选举制度的变化会成为我国政界的一个大问题。我质疑宪法法院将改变选举制度的紧迫性,是否存在危机和紧急情况,以便在选举过程开始时改变选举制度。请记住,各政党刚把临时立法委员候选人名单提交给普委会。突然中途改变选举制度,可能会出现政治“混乱”。(亮剑)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