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第2023-06-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善迪亚卡:我与阿尼斯不同观点

我提倡加速当前建设发展而非改变政纲

  【本报讯】时下流传的消息说,旅游业与创意经济部长善迪亚卡(Sandiaga Uno)正在与公正福利党(PKS)接洽,准备与阿尼斯(AniesBaswedan)搭配成为副总统候选人。
  众所周知,阿尼斯是由民族民主党(Nasdem)、民主党(Demokrat)和公正福利党组成的变革联盟推举为 2024 年总统候选人。 即便如此,善迪亚卡还没有表态他的政治立场。
  然而,善迪亚卡于5月31日驳斥了印尼大学政治专家阿迪亚此前所说,“善迪亚卡与 阿尼斯的关系复杂,很难加入公正福利党。”
  针对上述评论,善迪亚卡表示,他与阿尼斯保持友谊关系。他说:“我们的友谊非常好,我们的友谊没有任何复杂性。”
  尽管如此,善迪亚卡承认他现在的政治观点与阿尼斯有所不同。
  但他自承,他如今的政治观点并非改变,而是应因时局的发展而加速发展了。
  善迪亚卡说:“这纯粹是民族发展的问题,这是关于愿景、民族和思想、观念的需要。我的想法是加速发展而不是改变,这一点很明确,我已经强调并传达了这一点。”
  他补充说:“因此在我看来,如果这种思想,所表述的这种愿景和使命被接受,就没有什么复杂。这只是由政党领导作出决定。”
  善迪亚卡强调,他提倡的是加速发展已开始展现成绩的各项建设。他说:“我们必须加速发展已有进步的政纲,使到我们能追赶即将面临的人口红利。”
  他强调说:“我想表达的是,我提倡的是加速发展,而不是改变。因为如果我们改变这个国家的发展方向,我们只有15年的时间利用人口红利转化为经济增长。若有更好的经济成就可以更快晋入发达国家之林。”
  善迪亚卡表示担心,如果再次改变发展方向,我国将失去时间争取人口红利。 他说说:“如果我们再次改变发展方向,我们将浪费很多时间,人口红利将被侵蚀,这样我国就不可能摆脱中等收入陷阱,我国就不可能实现2045年金光灿烂的印度尼西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