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第2023-05-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使党:祖基菲未能确定

是否要与艾朗卡成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本报讯】国民使命党(PAN)宣称,本党总主席祖基菲(ZulkifliHasan)并未确定他与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AirlanggaHartarto)在2024年总统大选结伴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国民使命党副总主席延德里(YandriSusanto)于5月30日表示,如上所言是于5月23日举行本党内部会议时出现的话题。他说:“因为还未有其论坛议决,我们还未正式提问此事,然而从全国工作会议而言,这一切交给祖基菲本人作出决定,因为全国工作会议上全权交给祖基菲决定本党要推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
  即便如此,延德里强调,上述有关艾朗卡与祖基菲在大选成为搭档的话题是在认真的考虑中。因为国民使命党在这一向以来曾两次推选其总主席参选。第一个是阿敏·莱斯(AmiesRais)于2004年参选,以及哈达·拉查沙(HattaRajasa)于2014年参选。他说:“上述话题也很好,政党总主席参选是为实现干部化及增加人民有更多的选择。”
  延德里还表明,目前国民使命党也正在研讨多种选择,如可能支持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Subianto)或中爪省长甘贾尔(GanjarPranowo)成为总统候选人。接着或推选国企部长埃里克(ErickThohir)参选2024年大选。他说:“各种可能性都会出现,现时全都在深入商讨中,还未划上句号。稍后通过方方面面的考虑促使国民使命党作出最好的选择。”(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