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31日 第2023-05-3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国军总司令尤托回应KKB恐吓

军警仍将以怀柔措施营救被绑架的飞行员

  国军总司令尤托·玛戈诺(YudoMargono)将军于5月30日雅加达国军总部办事处强调说,国军和国警组成的治安单位仍将通过怀柔措施设法营救被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KKB)扣押为人质的苏西航空新西兰籍飞行员菲利普(PhilipMarkMehrtens)。
  较早时,尤托于5月29日在雅加达南区威斯汀(Westin)酒店回应武装犯罪集团的恐吓,即是关于菲利普在视频的供词称,如果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不进行谈判,KKB将枪杀他。
  尤托说:“我们不能详细地说明军警联队的战术策略,我们当然设法营救飞行员而不造成任何伤亡事件。”
  如同佐科维总统曾说过的一样,尤托认为当地的天气和地形条件是营救菲利普的障碍。他说:“总统也曾这么说,我不需要公开军警联队所面对的许多难题。”
  尤托称,另一方面,目前地方政府、宗教人士及社会知名人士仍在持续与武装犯罪集团进行谈判有关释放菲利普的事项。他说:“我们尊重社会知名人士要设法和平解决此事,他们不愿军警就此事与KKB发生枪战。我们将努力实现此事。”
  与此同时,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表示,武装犯罪集团经常以杀害人质作为威胁的借口。原则上政府将努力设法安全营救菲利普。他说:“我们的原则是要安全解救人质。”
  如所周知,菲利普自今年2月7日在巴布亚高山区恩杜加(Nduga)县帕罗机场降陆时,他被柯戈亚(EgianusKogoya)为头目的武装犯罪集团份子绑架为人质。
  菲利普在最近上传的视频中称,如在接下来两个月不与KKB谈判,他们将枪杀他。(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