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03日 第2023-05-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曾发生严重侵犯人权事件

但政府不会为12起严重侵犯人权案道歉

  【本报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强调称,虽然政府已经承认印尼以前曾经发生12起严重侵犯基本人权的事件,但不会为历史上发生的这些严重侵犯人权案道歉。
  如上是对严重侵犯人权事件作出基于非司法解决的建议。马福于5月2日在雅加达总统府说:“在非司法解决的建议中,没有来自政府向民众的道歉。然而政府阐明及承认上述事件确实发生并感到遗憾。”
  此外,过去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已由法院作出的判决仍有效。因此政府专注于上述12起严重侵犯人权事件的受害者。他说:“政府当然不能私自增加侵犯人权的案件,因为这是根据国家法令规范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而不是由人权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我希望公众理解严重侵犯人权与严重犯罪的区别。”
  在这次机会中,马福也强调政府在非司法解决的过程中不会寻找真凶,因政府更着重于受害者的非司法解决。他说:“因为在非司法解决要寻找的真凶是人权委员会和国会的职责。”
  马福解释称,如果关于寻找涉案的真凶,此事与司法解决有关联。他说:“稍后必须由人权委员会与国会决定,然后提交政府审理。”(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