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03日 第2023-05-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邀请六大政党总主席聚会

讨论东盟峰会和明年大选等政治问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邀请所有执政联盟的政党总主席,于5月2日晚上在雅加达总统府聚会。目的是讨论我国当前的一些政治问题,包括主办东盟峰会和2024年大选等事项。
  团结建设党中央理事会主席白多维(Achmad Baidowi)于5月2日下午透露称,6位政党总主席包括团建党代总主席马迪奥诺(MuhammadMardiono)都出席聚会。他说:“聚会预定在今晚7时举行,据说共有6位政党总主席应邀出席。”
  如悉,目前支持政府的联盟共有7个政党的组合,其 中 是 斗 争 民 主 党(PDIP)、民 族 复 兴 党(PKB)、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从业党(Golkar)、国民使命党(PAN)及民族民主党(NasDem)。
  然而白多维不说明谁是不出席该聚会的政党。他说:“如果仅6个政党接受邀请函,意即有一个政党没收到邀请函。”
  在另一个场合中,民族民主党财政萨洛尼(Ahmad Sahroni)表示,本党总主席苏尔雅·巴洛还在国外,预估在5月3日返抵雅加达。然而他自承不知道巴洛是否有收到上述聚会的邀请函。
  此前,国民使命党总主席祖基菲(ZulkifliHasan)承认,他本身及其他的政党总主席将应邀出席佐科维总统于5月2日晚上7时举行的聚会。他说:“因此我必须赶回雅加达。”
  然而根据现场上的观察,晚上7时抵达雅加达总统府的政党总主席仅有四人,分别是团建党代总主席马迪奥诺,从业党总主席艾朗卡,国民使命党总主席祖基菲和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稍后,民族复兴党总主席穆海敏和斗争民主党总主席梅加瓦蒂才抵达现场。
  晚上9时38分会议结束,梅加瓦蒂在牛头党秘书长哈斯托陪同下走出总统府,他们只是对媒体人士含笑打个招呼,并没有举办记者会。(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