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5月03日 第2023-05-03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 MUI 办公室发生枪击案

肇事者身上带信:已厌倦为正义而战

  【本报讯】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辅导计划主席佐利尔(CholilNafis)于5月2日下午宣称,本理事会办事处当天上午发生的枪击案嫌疑人,在采取行动之前已向本理事会连续两次发出了死亡威胁信。
  佐利尔说,肇事者不止一次向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发出威胁信。
  他说,根据收到的标题为“第二次宣誓”的照片文件,可以看到一张由名叫MustofaN.R人士在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撰写并完成签名的信件。
  该信件在第一段中,写明这封信是交给雅加达专区警长的。信中写道:“我已经带着刀到你的办公室,但仍然没有得到我的权利,即正义,你也没有带我去见印尼教士理事会主席。”
  信中有某人以真主和安拉使者的名义发誓,他会寻找枪支,用来射杀统治者或国家官员,尤其是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的干部。
  信中某人还说,他不会再征求执法人员的许可,因为他厌倦了为正义而战。
  “他”写道:“我求求你,作为一名执法者,如果你不这样做,就请你把我终身监禁或者开枪打死我。”
  根据较早时的报道,5月2日(星期二日)印尼西部地区时间上午11时,一名身份不明的人在雅加达中区铭登(Menteng)的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中央办公室发生枪击事件。持枪者说他想见见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领导层,接着就爆发几次的枪响。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称,其两名员工在事件中受伤。
  雅加达警区长卡约托少将(Karyoto)在记者会上证实,袭击雅加达中区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办公室的枪手已经死亡。根据卡约托的说法,肇事者在开枪后便晕倒在地了。
  据称,肇事者被警方逮捕后,随后被紧急送往雅加达中部的铭登医疗中心。尽管如此,卡约托仍然不想透露肇事者的身份。他只是说:“医生团队确认肇事者已经死亡。”
  此前,雅加达中区警署长科玛鲁丁上校(Komarudin)对媒体声称,在印尼伊斯兰教士理事会办公室开枪的枪手已经死亡。但是,他没有说明肇事者死亡的原因。(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