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2日 第2023-04-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雅京高等法院撤销原审判决

地方法院无权审理普选普选委反败为胜

  【本报讯】雅加达高等法院批准了普选委员会(KPU)对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裁决提出的上诉,并撤销关于推迟大选的原判。如悉,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曾裁定人民繁荣公正党(PRIMA)要延迟2024年大选活动的起诉为胜诉方。
  雅加达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苏庚(SugengRiyono)于4月11日说:“法院接受了被告普选委员会提出的上诉,并撤销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于3月2日发布编号为757/pdtg/2022的裁决。”
  苏庚率领法官审判团的苏巴赫兰(SubachranHardiMulyono)及哈里斯(HarisMunandardi)进行庭审,然而普选委员会及人民繁荣公正党都缺席。
  雅加达高等法院法官审判团经过考虑后评估,根据2016年第2号宪法法院条例规定,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无权审理全国普选纠纷案。
  此前,普委会就上述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的裁决正式提出上诉,即地方法院下令普委会停止实行2024年大选活动及重新延长大选的日期。
  普委会宣传和纠纷解决事务单位主任格里斯纳(AndiKrisna)于3月10日(星期五)在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向记者说:“今天普委会已向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提交上诉备忘录。我们也已收到上诉文件,因此普委会已按照全面上诉的程序。”
  如悉,3月2日在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的庭审中,法官审判团实现人民繁荣公正党的要求,及不实行2024年大选的剩余阶段,即从头开始实行大选活动,或将大选推迟2年4个月7天之久。(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