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2日 第2023-04-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斗争民主党表示将加入大联盟

只要共同继承佐科维方针绝不提任何条件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PDIP)宣称,倘若本党加盟支持政府的大联盟,不会把总统候选人作为加盟的条件。然而本党希望事先与正在筹划结为大联盟的5位政党党魁会谈。
  斗争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赛义德(SaidAbdullah)于4月11日在雅加达说:“我们绝不会先谈论任何条件,我们不是像这样的。大家先坐下来心平气静地讨论,将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到底要走向哪里,因为如果本党一 开始就讲条件,似乎就显示很高傲。”
  斗争民主党希望上述会面先讨论结盟的计划,其中有必要讨论的是佐科维总统领导的执政政府的持续性。赛义德说:“请先坐下来谈好,我们的国家在未来5年要变成什么,我们须继续佐科维总统已落实的良好施政。而且我们必须有愿景和决心,未来的挑战肯定会有区别。”
  斗争民主党方面承认,如果没能获得正或副总统候选人的席位也没问题,大家将共同讨论此事。赛义德说:“不会有虽然或逗号的字眼,稍后才作出决定。”
  他说,本党也赞同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与大印尼复兴联盟(KIR)结成大联盟的计划。
  此前,斗争民主党政治家普迪曼(BudimanSudjatmiko)于4月5日说:“本党加入大联盟是共同开放的,举行大选的活动议程决不会延退并顺利进行。”
  普迪曼称,本党也为开放讨论未来的走向及将与要结盟的各政党在提名2024年正副总统候选人方面共同达到共识。他说:“然后讨论2024年以后的国家建设问题,可能讨论的是新国都等战略性问题,如何在大选中取胜及继续新国都建设项目将成为讨论的议程。”
  他强调称,即便如此,如果斗争民主党加入大联盟,自然而然总统候选人席位成为本党的份额。虽然他获悉每个政党都想要这个位子。(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