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2日 第2023-04-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高速路增加休息区

避免重蹈去年解禁节高速路大堵车覆辙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4月11日在万丹省孔雀港主持解禁节返乡准备工作局部会议时,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播出声称,为了不要让2023年返乡路段受到休息区车辆拥挤的干扰,政府将在各个返乡路段增加休息区,这也是用以缓解高速路出现交通拥堵的一种策略。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由于休息区停泊太多车辆的缘故,去年一些高速路段就出现了交通拥堵现象。因此,政府如今决定再增多休息区,使主要的返乡路线不会再受到严重干扰。”
  交通部发言人艾蒂塔(AditaIrawati)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在2022年解禁节返乡活动期间,由于休息区对车辆的容纳量有限,结果在高速路段就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
  艾蒂塔说:“人人都想进到休息区,但其容纳量非常有限,他们只好把车子停泊在路肩上,甚至有的停泊在高速路段上休息。”
  就因上述原因,如今政府采取了多项步骤,使今年的休息区不会再发生车辆拥挤的现象,其中一个的办法就是在高速路段上再增加休息区,比方说在Cipali高速公路81公里处再增设临时休息区。
  除了增加休息区之外,政府也规定进入休息区的车辆只可停泊30分钟,并也对来往车流的流量进行策划。(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