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1日 第2023-04-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普拉波沃要善迪亚卡慎重考虑

大印党希望拥有众多干部但不会干预其决定

  【本报讯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常务主席达斯科(Sufmi Dasco Ahmad)透露称,本党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Subianto)希望善迪亚卡慎重考虑自己的政治决定。
  达斯科于4月10日在雅加达史纳延国会大厦说:“普拉波沃是为善迪亚卡的好处着想的,对政治方向应作出深思熟虑。”
  自从善迪亚卡向普拉波沃告别后,他们两人还未再联络沟通。达斯科确定大印尼行动党会让善迪亚卡自行作出决定。他说:“当然这一切都由善迪亚卡本人作出决定。普拉波沃则希望越多的人加入大印尼行动党,本党也将乐意欢迎。”
  与此同时,达斯科就被询及有关善迪亚卡是否正式退出大印尼行动党之事,此事请直接问善迪亚卡本人。
  此前,团结建设党(PPP)副总主席沙尼(ArsulSani)回应了有关善迪亚卡加入该党之事,他表明最近显示有强烈的信号。他于4月5日在雅加达史纳延国会大厦说:“在真主的庇佑下希望善迪亚卡能加入本党。”
  沙尼透露称,团结建设党方面已与大印尼行动党深入沟通。大印尼行动党高层干部都向善迪亚卡给予自由的政治选择。他说:“大印尼行动党的朋友们都向我们表示,一切选择都由善迪亚卡本人决定,因要取决留在哪一个政党是我们各自的选择决定。”
  沙尼指出,然而在另一个方面,团结建设党不愿仓促行事,即匆忙地宣布善迪亚卡已加盟本党。他担心如果过于自信,反而会遇到阻碍。
  沙尼举例称,前民心党(Hanura)总主席维兰托(Wiranto)准备进入国民使命党(PAN)的过程一样。他说:“我们不先争论此事,担心将来会如同维兰托那样,最后进不成国民使命党。”(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