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11日 第2023-04-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气象局提醒回乡人士加强警惕

亚齐、苏南和西爪等六省可能发生强降雨

  【本报讯】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学中心(BMKG/气象局)提醒回乡人士加强警惕,因为预测在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极端天气,特别是在返乡和外出期间。
  气象局主任德维科丽塔(DwikoritaKarnawati)于4月10日在雅加达呼吁民众在4月15日至21日期间出门须提高警惕,因为六个省区可能会发生强降雨和暴雨。这些地区分别是亚齐、南苏门答腊(苏南)、西爪哇、北加里曼丹(北加)、北苏拉威西(北苏)和巴布亚。
  同时,还有其他省区需要加强警惕,包括邦加-勿里洞群岛、万丹、雅加达首都特区、东爪哇、日惹、中加里曼丹(中加)、南苏拉威西(南苏)、中苏拉威西(中苏)、东南苏拉威西(东南苏)、马鲁古和西巴布亚。
  德维科丽塔说:“4月22日至28日的红色地区(大雨潜在区域)仍然相对相同,即亚齐,西爪哇,东加里曼丹(东加)和北加。然后在4月29日至5月5日返程期间,红色区域将在北加、东加、南苏、马鲁古和巴布亚。”
  她继续说,目前印度尼西亚正在进入从雨季到旱季的过渡期,因此极端天气的潜在风险仍然存在。
  她提到,前不久气象局已经预测旱季将在4月早些时候来临,涵盖了巴厘、西努沙登加拉(西努)省、东努沙登加拉(东努)省、东爪哇省的大部分地区。
  五月份进入旱季的地区包括大部分中爪哇、日惹、大部分西爪哇、大部分万丹、苏门答腊岛南部和巴布亚南部。
  德维科丽塔解释说,在像现在这样从雨季到旱季的季节转换期间,风向会变化很大,导致天气状况可能会突然从炎热变为下雨或反之。她说:“但通常情况下,早上的天气晴朗,然后白天开始出现云层,下午或晚上降雨。”
  此外,德维科丽塔提到积雨云通常会在早晨到中午时分形成,它们的形状像卷心菜,颜色为灰色,边缘清晰。然而,到了傍晚时分,它们会变得越来越暗,随后可能引发强降雨、闪电和大风。(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