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4月04日 第2023-04-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牛头党支持五大政党积极合作

梅加将在适当时间举办政府联盟政党会议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政治家布迪曼(BudimanSudjatmiko)于4月3日在雅加达通过其推特账户声称,关于2024年大选和2024年总统选举事项,梅加瓦蒂(MegawatiSoekarnoputri)将成为政府联盟政党总主席会议的东道主。
  布迪曼并没有透露更具体的会议时间,当被进一步问及此事时,他坦承说会议时间还是无法做出确定。
  这是他对佐科维总统同五个政府联盟政党总主席于4月2日在国民使命党(PAN)中央理事会办事处举行会议期间,斗争民主党总主席不能出席事项作出了回应。
  布迪曼承认说,斗争民主党总主席也被邀请参加会议,但梅加瓦蒂总主席因还在日本而不能应邀出席。这项会议又不能派代表出席,不过梅加瓦蒂在3月18日已经与佐科维总统会见并谈过话了。
  除了斗争民主党总主席不能出席之外,民族民主党总主席巴洛没有被邀请出席参加会议。
  在上述会议之后,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博沃(PrabowoSubianto)透露说,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和大印尼复兴联盟(KIR)对有关建立一个大联盟事项已经达成初步的共识。
  据称,佐科维总统也对五个政党要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建立一个大联盟的言论做了积极的回应,并也对两大联盟要合作或合并的构思表示赞赏。
  在另一方面,斗争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沙益德(Said Abdullah)赞扬KIB和KIR对有关建立一个大联盟达成初步共识的壮举。他说:“本党从一开始便有意和各个支持政府的政党合作。因此我们如今将积极给予配合”(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