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20日 第2023-03-20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印尼草药及美妆业 (7)

特蕾莎·C·Y·梁(THERESA C.Y.LIONG)

  两年后,黛西·苏丽丝迪奥(DesySulistyo)和亚亚·希达悦(YahyaHidayat)夫妇的长子伊尔万·希达悦(IrwanHidayat)加入公司并任职总经理,随后他的弟弟妹妹们索夫然·希达悦(SofyanHidayat,华文名林民孝,Liem Bien Hauw)、佐汉·希达悦(Johan Hidayat,华文名林民茂,Liem BienBo)、桑德拉·琳娜达(SandraLinata,华文名林秀琳,LiemSioeLien)和大卫·希达悦(DavidHidayat,中文名林民昌,LiemBienDjiang)也加入公司。公司第三代传人共同管理着当时约有120名员工的公司。
  在拉克玛夫人退位后的十年中,公司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困难。总经理伊尔万·希达悦说:“我们团结一心管理公司,几兄妹就像一个团队。管理一家公司的确不容易,我们经历了大起大落、失败又重来。所幸,这些努力都没白费。”
  伊尔万从外婆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一直谨记外婆的教导,就是管理公司时永不退缩,在生活中也不轻言气馁”。
  在各种宣传和营销攻势下,希多蒙朱尔草药从1970年开始为人们所熟知。营销策略包括请侏儒推销草药,之后希多蒙朱尔草药又请来勇士代表马里扬爷爷(Mbah Mriajan)和克里斯·约翰(ChrisJohn)代言古古比马牌壮阳草药(Jamu Kuku Bima)。此外,希多蒙朱尔草药还聘请女明星、女性劳动者和残疾人担任广告代言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1984年,由于原先的工厂生产量无法满足飙升的市场需求,希多蒙朱尔有限公司迁址至加利卡维街(JalanKaligawe)的小工业区。公司迅猛发展,甚至在金融危机时期,他们还在翁卡兰县克勒布镇(Klepu,Ungaran)建立了规模庞大的现代化工厂,生产能够达到药店标准的产品。他们在29公顷的场地修建了实验室和工厂。如今,这片场地上还有占地1.5公顷的农业旅游区。
  2000年,希多蒙朱尔草药获得卫生部(Dekpes)通过药品与食品监督局(BPOM)颁发的“优质制药产品”(Cara PembuatanObat yang Baik,简称CPOB)证书。正因为希多蒙朱尔草药注重提高产品质量以及持续不断地做研究,其草药产品日益获得消费者信任,也开始开拓海外市场。
  为了提高草药产品的质量,希多蒙朱尔草药设立新的有限公司,名为印尼三宝垄草药园有限公司(PT.Semarang HerbalIndoPlant)。这个企业生产的草药原料符合国际标准,以满足草药加工厂的需要。
  希多蒙朱草药尔坚持与大学以及药用植物研究中心(Balai PenelitianTanamanObat)等机构合作,不断优化产品质量。希多蒙朱尔草药还与种植香料的农民团体合作生产符合原材料标准的肉桂。为了走近消费者,希多蒙朱尔草药还举办包括免费返乡至免费手术在内的公益活动。
  现今,1947年4月23日出生在日惹的伊尔万·希达悦先生正在培养公司第四代继承人。
  (原载《华人在印尼民族建设中的角色和贡献(第三册)》。本篇未完待续)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