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5日 第2023-03-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五月拉布安巴佐将召开东盟峰会

总统确定所有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会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3月14日在东努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播道称,所有的东盟成员国将于今年5月出席在东努省拉布安巴佐(Labuan Bajo)举行的东盟峰会。
  除了我国之外,其它的东盟国家包括马来西亚、汶莱、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缅甸、柬埔寨、越南、老挝及东帝汶的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峰会。
  佐科维总统当天视察东努省西芒加莱县(Manggarai Barat)举行东盟峰会的场地。上述场地为即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东盟峰会已准备就绪。他说:“我们要确定在今年5月举行的东盟峰会已做好准备。我看到数个会场已准备好,仅剩下一点点的配饰而已。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将来也要把拉布安巴佐打造成超级优先的旅游目的地。”
  佐科维认为,临近东盟峰会举办场地的戈洛摩里(Golo Mori)及拉布安巴佐两地已呈现优美的旅游景区。他说:“我左顾右盼看到的全都是美景。”
  如悉,印尼从2023年1月开始正式担任为东盟轮值主席国。
  佐科维总统在此前表示,我国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任期是从2023年1月初直至2023年12月底。
  在担任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佐科维强调印尼将带领东盟国家在全球充满挑战的情势下,尤其是在经济领域,为世界作出贡献及提供积极的解决方案。
  引述佐科维于今年1月30日的官方声明中说:“今年我国在全球艰难的情势下成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世界上许多地区正在发生经济危机、能源危机、粮食危机及战争。”
  尽管如此,他深信,东盟对各个成员国、本区域乃至全球仍是很重要及需要的。(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