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5日 第2023-03-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沙尼透露四大政党巨头高调会晤

团建党民复党大印党和牛头党商谈政治问题

  【本报讯】团结建设党(PPP)副总主席沙尼(Arsul Sani)于3月13日通过其个人Instagram社交平台上传了他与斗争民主党(PDIP)、民族复兴党(PKB)及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诸高层干部的合照,并附上“解禁节快乐联盟”的说明。与他合照的有民族复兴党中央理事会主席朱俊(CucunAhmad)、大印尼行动党副总主席哈比布罗曼(Habiburokhman)及斗争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查洛特(DjarotSaifulHidayat)。
  另一方面,大印尼行动党副总主席哈比布罗曼于3月14日在国会大厦表示,他当时与沙尼、查洛特及朱俊分别代表各自政党总主席前来会面。该画面看出高调情势,然而哈比布罗曼并未透露他们好似在酒店大厅会面的信息。他说:“所以大家不是如在国会的普通会面,我们都是代表政党而来的。”
  除了按照正式的讨论议程之外,上述国会第三委员会议员不否认自己与其它的政党代表讨论战略性的政治问题,可是他不愿透露所讨论的内容。
  哈比布罗曼认为,如果上述会面促使其政党联盟阵容壮大是值得庆幸的事。他说:“如果阵容壮大,我们当然希望会变成事实。”
  据了解,目前大印尼行动党与民族复兴党结盟称之为大印尼复兴联盟(KIR),至于团结建设党与从业党(Gol-kar)及国民使命党(PAN)结盟为印度尼西亚统一联盟(KIB)。
  只有斗争民主党至今还未显示要结盟的方向和信号,然而最近传出该政党曾邀团结建设党结盟,这是团结建设党顾问委员会主席罗米(Muhammad Romahurmuziy)所表示的言论。
  最近以来,有关斗争民主党政治精英甘贾尔(GanjarPranowo)与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 Subianto)将成为正副总统搭档的传言也随之疯传,尤其是上述两人经常与佐科维总统在一起的时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