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5日 第2023-03-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不可误用两极分化战略

即便赢得选举亦会造成民族四分五裂

  【本报讯】副总统马鲁夫于3月13日(星期一)在雅加达举办的政府与各政党全国对话会上表示,在大选中误用两极分化战略即便能取得胜利,那也是短暂的胜利,而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四分五裂。
  马鲁夫说:“因此参加选举的政党应该通过本身新的、公开的、有效的兴邦安民计划,争取人民的信任,争取人民的选票。”
  这项全国对话会由全国救灾机构(BNPB)、国家反恐局(BNPT)、普选委员会(KPU)和 选举监督机构(Bawaslu),以及多个政党等联合举办的。
  马鲁夫副总统还强调了在2019年的选举中,由于误用两极分化的战略,导致政局非常紧张,也造成社会分裂的现象。一些人采用身份政治取得支持者并互相撕毁,而不是讨论兴邦安民的计划。
  他说:“这种情况确实令人担忧,并成为一种威胁性的考验。选举似乎适得其反,因为它有可能分裂国家。”
  马鲁夫传达了与2024年大选执行相关的几个信息,即参加选举的政党应指示其干部和支持者使用礼貌和文明的竞选方式。
  然后,普选委员会、选举监督机构、国家情报局(BIN)、警察和其他相关机构应加强协同作用,监督2024年大选,使选举安全、有序地举行,避免舞弊行为。
  他补充说:“我们还要留心社交媒体是否会散发不利于团结的负面活动。因为社交媒体上的政治争论肯定会在选举期间发生。国家反恐局应该警惕那些利用选举散发包含与种族、宗教、种族和群体之间(SARA)有关的偏见和仇恨,让人们相互对抗的不正消息,尤其要制止恐怖主义和暴力行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