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5日 第2023-03-1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司法委研究关于推迟大选的裁决

雅京中区地方法院怎可对国家行政作出判决

  【本报讯】司法委员会正在探索关于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所作的裁决,即裁定普选委员会(KPU)败诉,必须推迟2024年大选的决定。
  司法委员会主席穆克迪(MuktiFajarNurDewata)于3月13日在坐落于雅加达中区格拉默大街的司法委员会办事处表示,目前本委员会正在寻求上述地方法院为何对国家行政案作出裁决的信息。他说:“现时我们正在查询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穆克迪表示,目前司法委员会正在探讨社会民众对上述裁决所提交的报告。稍后司法委员会将决定上述裁决是否含有违犯规定或不道德的行为。如要决定的话,就必须传召作出裁决的法官负责交待此事。然而传召仍费时,因为司法委员会处于初期探索期间,还未进入审查范围内。
  如悉,有关退迟大选活动的裁定,源自人民繁荣公正党(Prima)对普选委员会的投诉结果,该政党在登记要参选和核实阶段感到受损或处于不利的情形。甚至在核实行政阶段中被宣布不合格参选,于是无法进入事实核查阶段。
  然而另一方面,根据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发言人祖基弗利(ZulkifliAtjo)最近发出的声明,上述裁决属于初步决定,仍未有法律约束力或确定性。如果成为败诉者的普选委员会不同意法官的裁决,仍有上诉或要求赦免的机会和空间。(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