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1日 第2023-03-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PSI 向宪院提出违宪测试申请

正副总统候选人最低年龄40岁压制年轻人潜力

  【本报讯】印尼团结党(PSI)法律援助机构主任弗兰辛(Francine Widjojo)表示,印尼团结党不同意关于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最低年龄至少要40岁的规定,并已向宪法法院提出了诉讼。该党认为这项规定阻碍了具有潜力的年轻人。
  弗兰辛强调说:“印尼团结党为年轻人提供了空间和关注,让他们能更广泛地参政并得到公众领导的职位,很多年轻人在公众领导职位上展示了其成就,他们有潜力成为我国的正副总统,但很遗憾的是他们不能参选,因为关于大选的国家法令规定参选者的年龄至少40岁。”
  弗兰辛透露说,上述规定是根据2017年第7号第169条第1款关于大选的国家法令付诸实施,印尼团结党已于3月9日(周四)为上述条款向宪法法院提交违宪测试的申请。
  他说:“其实之前两次的大选国家法令,曾规定参选者的年龄至少为35岁,如今却限制人民不投票给35岁至39岁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这根本没有理由或紧迫性的。”
  此前,根据2003年第23号国家法令第6条第q款和2008年第42号国家法令,正副总统候选人的最低年龄的规定至少35岁。但后来上述国家法令被2017年第7号关于大选的国家法令取代。
  印尼团结党有许多年轻干部,如AnthonyWinza Probowo、DanikEkaRahmaningtyas、Dedek Prayudi 和MikhaelGorbachovDom等。他们已向宪法法院提出上述诉讼。(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