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11日 第2023-03-1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副总统再呼吁提交资产报告

警告在职公务员若不报告资产将受到调查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要求对那些未提交私人资产报告的官员进行调查。因为仍有不少政府官员不遵守关于提交国家官员财富报告(LHKPN)的规定。
  LHKPN是每个在职的官员对其财富数据的问责制度。因此副总统要求彻查那些不报告私人资产的官员。就如目前正在热议的财政部的许多官员一直炫耀财富,然而他们却未向LHKPN提交财富报告的事实。
  马鲁夫副总统于3月10日通过官方声明表示:“实际上这是属于条例明文规定,包括财政部等所有的在职公务员,每年都必须向肃贪委员会(KPK)提交财富资产报告,我认为如有官员未做出报告就必须彻查此事,如有质疑的问题肯定必须仔细调查。”
  他继续说:“所有的官员都必须作报告,不仅是财政部而已,其它所有的政府部门都一样。原来发现仍有不少官员未作报告。”
  此前,副总统也呼吁所有的官员如实及按时提交国家官员财富资产报告。根据肃贪委员会的说法,官员遵守LHKPN规定的合格性仍很低。根据肃贪委的报告称,提交LHKPN的国家立法机构官员才约占38%,行政机构官员占53%,以及司法机构官员占94%。
  马鲁夫日前在副总统府说:“我们必须索取他们的全部财富资产报告,不论是行政机构官员、或是立法机构官员及司法机构官员,全都必须如实报告其财富资产。” 他评估称,上述是为提醒每个政府官员必须实行的责任。(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