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第2023-03-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雅赫亚称搞身份政治政客是骗子

身份政治导致民族分裂 无法通过协商达成共识

  【本报讯】伊联总主席雅 赫 亚(KH Yahya Cholil Staquf)同意关于2024年大选不可利用身份政治参选的说法。因为身份政治是那些搞政治把戏者企图蒙骗公众,作为掩护其竞选人缺点或短处的手段。
  他日前在雅加达伊联总部办事处接见选举监督机构主席拉赫玛德(RahmatBagja)及其成员一行人时说:“利用身份政治作为竞选工具的政客是骗子。”
  雅赫亚表示,利用身份政治搞政治把戏的政客毫无勇气向公众提出正确的倡议。他说:“这种政客利用表达其身份欺骗选民。”
  因为身份政治确实影响了进行协商的过程,并损害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所以如果他们被称为骗子决非夸张。雅赫亚说:“身份政治将导致民族分裂,无法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另一方面,未来的政治竞争是绝对的和理性的,不可能有商量的余地及不可能因制度利益作出妥协。”
  因此雅赫亚鼓励普选监督机构准备建成强有力的叙述以对抗身份政治。
  普选监督机构主席拉赫玛特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与伊联在2024年大选活动中共同创设出和平的、温和的、有益的、正直的、诚实的、公正的及有道德的大选活动。(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