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第2023-03-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斗争民主党质疑阿尼斯

是否能继续佐科维建设新国都愿景

  【本报讯】斗争民主党秘书长哈斯托(HastoKristiyanto)对阿尼斯(AniesBaswedan)将继续由佐科维总统倡议的新国都建设项目表示质疑。
  哈斯托也恳请公众就此事评估阿尼斯在时任雅加达专区省长期间的工作表现。他举例称,由佐科维及钟万学(Basuki TjahajaPurnama)倡议的芝利翁河下水道建设项目,阿尼斯在2017年至2022年担任省长期间完全不继续该建设项目。
  哈斯托于3月2日在雅加达南区斗争民主党校指出,上述芝利翁河下水道项目反而是由现任雅加达代省长赫鲁(HeruBudiHartono)继续建设。他说:“我们从客观的角度来看待此事,阿尼斯是否做好及完成佐科维与钟万学制定的工作纲领?大家及公众可作出评估。”
  他补充说:“赫鲁接任省长后,他才继续建设用作预防洪水的芝里翁河下水道建设。”
  据了解,甚至公共工程与民居部长巴苏基(BasukiHadimuljono)也不能插手继续建设该工程项目。
  哈斯托称,遴选一名未来的国家领导人,必须是以客观的角度来评估其工作能力。他希望公众不只是从他们的演讲能力来评选。他说:“我们不可注意他们的外表或演讲技巧,结果会陷入错误的选择。”
  另一方面,阿尼斯作为准变革联盟推举的总统候选人说是要确保继续新国都的建设项目。
  哈斯托指出,实际上该已列入国家法令规定的项目就必须实行。他认为,目前的新国都与两年前有区别。目前的新国都以法令的形式合法化,至于两年前仍在倡议的阶段。他在雅加达中区民主党总部办事处说:“那时还在构思的阶段中,因此我们仍在讨论赞同或反对的程序中。如果已列入法定的建设项目就必须执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