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第2023-03-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支持 2024 年大选按期举行

副总统:雅京中区法院裁决仍有接续过程

  【本报讯】马鲁夫副总统重申,虽然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裁决必须延退实行2024年大选各阶段,然而政府仍决定继续进行筹备大选的各个阶段。
  马鲁夫副总统于3月3日在雅加达副总统府表示,因为上述法院裁决未具有明确的法律性质。他说:“准备大选的事务和阶段当然继续实行,法院才作出初步裁决而已,以后是否合法还未能确定。”
  马鲁夫称,政府也将等待法律程序的结果,因为普选委员会(KPU)就上述裁决提出上诉。他说:“稍后将有一个过程,政府也会正式表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马鲁夫自承上述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的裁决引发争议,因而政府也将研讨此事。他说:“因为该问题确实不容易,地方法院是否有职权规定延退大选活动?这是正在研究的事项。”
  据悉,雅加达中区法院于3月2日就有关人民繁荣公正党(Prima)对普选委员会的诉讼案宣布胜诉。
  另一方面,总统府办公厅第五助理雅勒斯瓦丽(Jaleswari Pramodhawardani)声称,佐科维总统在各个机会和场合中已多次强调,2024年大选活动按期举行。因此政府至今仍支持大选活动按照原定日期举行,即2024年2月14日各个地区同步举行。雅勒斯瓦丽于3月3日通过书面方式说道:“迄今为止,政府坚持承诺支持2024年大选按照普选委员会规定的日期举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