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8日 第2023-02-28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怀念二姐

香港:李银昌
  

 我家兄弟姐妹十人,我有四个姐姐四个哥哥和一个弟弟。父母是印尼华侨,出于对祖国的热爱,十个儿女都送回祖国学习,学业有成后都投入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中。
  2022年12月26日,二姐爱华因染疫严重而入院,终因病情迅速恶化回天乏术,于2023年1月11日不幸离世。闻此噩耗,我内心悲痛万分。但因客观因素未能前往送别,感到深深的遗憾和伤痛。出生在印尼的二姐,当时因家里环境因素,为让弟弟妹妹能继续念书,她毅然放弃升学的愿望,早日参加了工作。
  她在牙律中华学校幼儿园任教,我和哥哥姐姐都曾是她的学生。二姐在学校工作很积极努力,在家里对还幼小的我们也很爱护备至。年青的她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也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奉献
  有着强烈爱国情怀的二姐,为能参加祖国的建设,于1964年毅然回到了祖国广州市。后来又和姐夫一起去了环境艰苦的梅县。几年后又被调回广州。体质弱的二姐工作很勤恳,她把全部身心和精力都投入了工作,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祖国改革开放以后,人民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已分布祖国各地的兄弟姐妹见面团聚的机会却甚少。
  虽如此,兄弟姐妹间感情非常好,经常互通讯息表达问候及想念之情。
  在广州的二姐会和和原牙律中华学校(简称牙华)校长麦耀星先生一起做好侨教工作,激励侨界侨友积极投入祖国的改革开放的各项事业中。
  在牙华百年校庆中,二姐也和麦校长一道为校庆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我的哥哥姐姐分布在祖国各地,在北京、沈阳、锦州、广州及香港各地。还有一位弟弟居住在印尼。
  而在牙华百年校庆中,我们兄弟姐妹重逢了,我们回到了久别的出生地一牙律,大家终于欢聚在一起,难以形容当时内心的激动与欢乐。
  团聚的喜悦幸福的画面一幕幕还那么清晰的映现在我眼前,可我亲爱的二姐却已永远离开了,未能亲临送别,我内心充满遗憾与悲伤,只能在心里祝愿她一路走好。
  时光逝去,未能留住姐姐。只愿她在天堂能与爸爸妈妈哥哥好好相聚,都安好吧!
  二姐,我会永远永远怀念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