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25日 第2023-02-25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巴布亚哇美纳镇发生骚乱事件

并与军警冲突造成10人丧生23人受伤

  【本报讯】巴布亚172/ PWY军分区指挥官森比临(JOSembiring)准将于2月24日宣称,国军于2月23日为防止在查雅维查雅县(Jayawijaya)哇 美 纳 镇(Wamena)西 纳 克 马 乡(Sinakma)骚乱事件继续扩大,因此出动了国军和机动警察部队平息骚乱。这次骚乱事件导致10人丧生及23人受伤。
  森比临说:“我已下令1702/Jayawijaya军支区部队平息这场骚乱,以免骚乱继续蔓延,国军人员也预计可能会发生更多的骚乱。”
  他继续说:“我希望广大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受到某方面挑衅的影响。”
  他声称,军方设法与相关方面进行调解。
  与此同时,哇美纳镇1702/Jayawijaya军支区指挥官阿尔典尼乌斯(ArtheniusMurib)上校表示,军方持续设法恢复安全的局势。他说:“我们已与各方进行联络及协商,以使骚乱事件不至于扩大,恢复平静的气氛及不再发生死伤事件。”
  根据警方的说法,骚乱事件始于西纳克马乡2位居民拦截杂货商的汽车,并指控杂货商车内人员绑架了1名小孩。
  巴布亚省警区公关主任朋尼(IgnatiusBennyAdy Prabowo)上校于2月23日在米米卡(Mimika)说:“当时有民众向警方报案,然后查雅维查雅县警长赶到现场与居民谈判。”
  朋尼表示,当查雅维查雅县警长试图劝说众人在本县警局解决问题时,突然有一群暴徒冲来并大喊大叫。朋尼说:“警方看到他们来势不妙,随后就鸣枪示警。但在现场的人群无视警方的警告,反而越来越粗暴。”
  赶到事发现场支援的机动警察和国军也无法劝说,人群不肯退却,反而越来越粗暴。朋尼说:“治安人员迫不得已向人群开枪,结果造成10人丧生及23人受伤。”(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