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8日 第2023-02-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促金融业支持冶炼厂的投资

下游化工业是我国成为先进国家关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希望获得金融服务业的支持,如银行业须向冶炼厂投资家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因为他听闻投资家们难于获得供建造冶炼厂的资本。实际上实行工业下游化是为促使我国成为发达国家。
  他于2月6日在雅加达出席2023年金融服务业会议上说:“上述确实给予支持,然而也必须在高度的统计和谨慎的考虑下提供。下游化工业将促使我国成为先进国家的关键。”
  佐科维表示,我国在2018年之前仍是中下阶层收入的国家,然后在2018年进入中上阶层收入的国家。我国在这期间的排名曾因新冠大流行而下滑,不过在2022年恢复升为中上阶层收入国家。他说:“这就是我们必须坚持推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理由,以至我们有希望跃升为发达国家。”
  佐科维确实正在大力推动我国矿业下游化,他强调工业下游化是带领我国从发展中国家成为发达国家的重要关键。
  佐科维总统已禁止出口镍原矿,并将延伸至停止出口其它的原矿物,如铝土矿、铜矿及锡矿等。他于2月1日强调说:“镍原矿已于2022年12月禁止出口,铝土矿将于2023年6月停止出口。我将在今年尽快宣布铜矿也禁止出口。”
  他强调称,如果其它国家在世卫组织向我国进行诉讼不须感到害怕。虽然印尼曾败诉,我国仍旧要继续实行工业下游化的政策,因为已形成其生态系统。(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