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8日 第2023-02-08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为伊联成立百年纪念会演讲

伊联必须成为改革时代最前沿的社会组织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7日在东爪省徐图利祖(Sidoarjo)DeltaSidoarjo运动场出席伊联(NU)成立百年纪念会,他通过NUTV的YT频道发表讲话时表示,伊联必须成为改革时代最前沿的社会组织。他说:“在改革的浪潮中,伊联必须站在时代活动的最前沿,并了解科技及经济转型的发展,并维护社会文明和公正。”
  他指出,伊联在一个世纪的岁龄中产生许多积极的影响。特别是有关伊斯兰教义、印尼性质、民族性、团结和统一、以及在多元化前提下保持多元宗教的和谐关系。
  佐科维称,伊联在进入第二世纪的岁龄中有望更茁壮成长,他说:“并成为温和的伊斯兰教典范,为伊斯兰文明提供活生生的良好榜样,崇敬优良的宗教规范和东方习俗、传统礼节、良好的道德及文明教义。并保持全民的包容性、团结一致、互助合作及持续跟紧时代的发展。”
  他表示,伊联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伊斯兰教组织,有资格为国际社会作出贡献。政府很赞赏伊联参与建设更优秀及更伟大的世界文明愿景。
  佐科维总统进一步称,他希望伊联教育机构关注和培养年轻一代的穆斯林学者掌握最新的科学知识和技术能力。
  在另一方面,马鲁夫(Ma’rufAmin)副总统也表示,如今伊联已踏入100周年或一个世纪的岁月,务须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他说:“进入新的世纪岁月,伊联必须能转型及适应时代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和变化,以便保持伊联组织的存在及为伊联先驱们的目标继续奋斗。”(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