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7日 第2023-02-07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是全球金枪鱼最大出口国

总统:具讽刺性的也是世界最大鱼粉产品进口国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2月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2023年金融服务业会议上表示,他对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金枪鱼和鲣鱼等渔产出口国,但也是世界最大的鱼粉产品进口国感到非常惊讶。
  佐科维总统质疑地说,难道国内的工业不能把我国的海洋资源进行下游化加工,其实这一切并不太难,此事实在是奇哉怪也。
  他认为,我国海洋资产下游化加工,可以提供巨大的附加值,更何况印尼领土的三分之二全是海域,如果无法自行加工,我国可与外国伙伴携手合作,发展海产下游化工业。
  佐科维透露说:“我们可以寻求合作伙伴,因为海草、金枪鱼、鲣鱼和大虾等海产的附加值是27倍,蟹肉的附加值也可提高3.2倍,如果我们把国内的东西全部给予下游化加工,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肯定也会加倍增升。”
  佐科维也将我国和中国的海草下游化进行了比较,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海草出口国,但只能在海草工艺品、果冻和海藻增稠材料制造方面排名第三。
  他补充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生海草进口国,但也是全球最大的海草衍生品出口国。其实我国应该是全球最大的生海草和工艺品出口国,这样印尼的附加值也就加倍了。(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