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第2023-02-0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高度重视贩卖人口罪案

严禁印尼公民以出国务工为由申请护照

  【本报讯】政府高度重视贩卖人口犯罪案件。目前,政府也多方面努力继续打击贩卖人口犯罪案件。政法安全统筹部长马福周一(30/1)在参加国家反恐局(BNPT)官僚改革研讨会时说,现在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以便它能够更快地行动。
  前段时间,马福与妇女事务与儿童权益保护部长、人力资源和文化统筹部长、以及印尼移工保护局主任会谈期间,讨论的重点是贩卖人口与涉嫌走私印尼移工(PMI)的问题。
  马福说,贩卖人口的刑事案件很猖狂。他举了一个例子,最初有我国公民作为外派劳工被派往许多国家。抵达目的地国家后,他们遭到非人道的对待,甚至连薪水都没有。
  在其他情况下,也有作为外派劳工的印尼公民,被关押在一艘船上数月之久,无法与家人联系。
  在国外也有印尼劳工被拘押,并且没有支付工资,以及被殴打等等。这些不同的案件目前正在由相关部门和机构处理,以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有关部门从村一级开始调查处理,例如一个人如何获得护照,以及以出国打工为由申请护照的机制。
  马福强调说,采取这一步骤很重要,这样就不会再有印尼劳工偷渡到国外的案件,这一政策也符合国家元首在2021年底颁布的总统条例。(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