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第2023-02-0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阿尼斯已拥有参选总统资格

大印党声言将通过公平竞争夺取宝座

  【本报讯】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副总主席哈比布罗曼(Habiburokhman)表示,本党准备在2024年总统大选活动期间进行公平竞争。
  哈比布罗曼于1月31日在雅加达史纳延国会大厦宣称,这是为前任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Baswedan)入选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所作出的回应。如悉,阿尼斯获得公正福利党(PKS)、民主党(Demokrat)及民族民主党(Nasdem)的支持。他说:“我们准备以合理的参选方式公平竞争。请便,那是他们参选的权利,这是宪法的规定。”
  他强调称,目前大印尼行动党着重于如何推选本党总主席普拉波沃(PrabowoSubianto)成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本党的指标就是将普拉波沃在2024年大选中获胜。
  据了解,公正福利党决定支持阿尼斯参选2024年大选,民族民主党和民主党也表明要支持阿尼斯参选。这是公福党辅导委
员会副主席梭希普尔(SohibulIman)于1月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Istanbul)会见该党辅导委员会主席沙林(SalimSegafAljufri)后所阐述的言论。
  自从民主党在雅加达南区LebakBulus区正式表明支持阿尼斯后,上述会面是与公福党总主席夏宇库(Ahmad Syaikhu)及阿尼斯的代表在变革联盟研讨小组进行的。
  公福党辅导委员会副主席梭希普尔于1月30日在苏加诺-哈达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本党坚决推选阿尼斯作为2024年大选的总统候选人,该政党联盟已符合总统参选门槛的条件,即20%的选票。”
  尽管公福党已表明支持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然而该政党将于2月24日举行的公福党全国工作会议中向公众宣告此事。即便如此,梭希普尔认为,上述宣布可能在沙林与夏宇库于今年2月3日返国时提前宣布上述事项。(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