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第2023-02-0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连续召开局部内阁会议

民族民主党两部长却没有出席相关会议

  【本报讯】在热议纷纷的内阁改组的传言中,佐科维总统于1月31日在雅加达总统府连续召开多次局部内阁会议,分别与诸部长讨论当前的政务问题。
  然而当天的多项局部内阁会议上,民族民主党的两位部长却没有出席有关的会议,他们分别是林业与环境部长茜蒂(Siti NurbayaBakar)及农业部长雅辛·林波(SyahrulYasin-Limpo)。
  佐科维总统主持的第一项会议是讨论关于大米库存问题,雅辛身为农长却没有出席。在另一项会议,代替茜蒂出席的是林业与环境部副部长阿鲁额(AlueDohong)。
  当阿鲁额与数位高官在会议结束后,他拒绝了媒体记者对茜蒂为何不出席会议的提问。
  然而在记者们的追问下,阿鲁额称茜蒂正在参加其它的活动,即在拉布安·巴佐(LabuanBajo)筹备关于东盟峰会的事项。
  日前,佐科维在总统府与诸高官们举行会议,至于另外1名的民族民主党派的部长尊尼(JohnyGPlate)则有出席会议。然而当记者在总统府询及2月1日是否将进行内阁改组的事项时,尊尼却三缄其口。
  在此前,佐科维曾确定在2024年大选之前将进行内阁改组,不过他未说出进行改组的日期。
  如悉,民族民主党中央理事会主席苏庚(SugengSjuparwoto)于1月30日晚透露称,数日前,佐科维总统与本党总主席巴洛(Surya Paloh)在国家宫会面时曾表示不满,因本党在宣布阿尼斯成为总统候选人,事前不经过任何沟通。
  另一方面,民族民主党副总主席阿赫玛德·阿里(AhmadAli)于1月31日却表示,其政党无责任向佐科维总统说明推选阿尼斯为总统候选人的理由。他认为,巴洛与佐科维于1月26日国家宫的会面不是专门讨论此事。他说:“佐科维总统了解此事。本党要决定谁是总统候选人是自己的权利,别人不可干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