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2月01日 第2023-02-01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要求国会拒绝延长乡长任期

ICW阐明须杜绝乡政府陷入贪污腐败

  【本报讯】印度尼西亚腐败观察组织(ICW)要求国会拒绝延长乡长 任期的提议,因为最低级别的政府单位很容易腐败。  ICW 研究员库尼亚(KurniaRamadhana)1月30日(周一)通过官方声明中表示,目前乡村仍存在许多问题,包括贪污腐败。
  他透露,根据ICW编制的腐败起诉数据,目前乡级腐败案件令人担忧。2015年至2021年,乡级政府的贪污腐败一直位居执法人员采取行动最多的案件之首。
  库尼亚说,在这七年期间,乡村发生了592起腐败案件,给国家造成的损失高达4338亿盾。
  据他说,随着中央政府转拨的乡村预算开支金越来越多,乡级腐败也越来越严重。
  用于乡村发展开支相当大,2015-2021年累计价值达到400.1万亿盾。主要目标是通过解决极端贫困的发展计划,这笔钱用于开发包括农村和渔村等乡村的物资和人力资源。
  库尼亚说,在ICW看来,乡村发生的贪污腐败将对乡村社区直接遭受的损失产生影响。
  ICW认为,延长乡长任期将导致不健康的民主和乡村治理风气。如果被授予话语权,那么乡级寡头政治就会兴盛起来。另一方面,存在朝代统治乡政府的现象。
  此前,数千名乡长于周二(17/1)在国会大厦前集会。强烈要求将他们的任期延长至9年。乡长们强烈要求根据2014年第6号法律的规定,将他们的任期从可连任两届共6年改成可连任三届共9年之久。(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