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31日 第2023-01-3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今年经济增长可达5.3%

央行称去年240亿美元游资涌入金融市场

  【本报讯】央行总裁贝利(PerryWarjiyo)于1月30日在雅加达表示,在2023年期间,由于印尼经济根基状况至2022年有所好转的缘故,预估盾币汇率将趋于呈强。
  贝利透露说,我国经济根基状况越加好转,这可从游资进入我国金融市场有所增加反映出来,2022年度流进国内金融市场的游资多达24亿美元。
  而且踏进2022年底,我国市场通胀率也处于受控状况,因此贝利乐观地认为,今年上半年的核心通胀率将从原先的5.5%降为4%以下。
  自新冠大流行已开始显示缓和之后,消费市场业绩将会迅速增长,这与政府撤除社区活动限制措施之后,社区的流动性大幅增加是一致的。
  在2023年期间,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乐观,我国的经济仍然将持续增长,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可达4.5%至5.3%之间。(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