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4日 第2023-01-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菲律宾警方逮捕印尼公民AG

非法收购军火供应给巴布亚武装犯罪集团

  【本报讯】国警总部公关主任德迪(DediPrasetyo)少将于1月13日(星期五)在雅加达表示,经过审查之后,警方确定安东戈贝(AG)是巴布亚独立组织(OPM)的同情者。
  德迪少将说:“AG认为他是巴布亚族群的孩子,所以必须支持所谓巴布亚独立组织的斗争,以取得巴布亚人民的独立。”
  此前,警方曾说,被菲律宾警方逮捕的一名名叫安东戈贝(AG)的印尼公民计划向巴布亚地区运送非法枪支。
  国警国际关系局主任穆尔迪(KrishnaMurti)少将周二(11/1)表示,AG承认他运送非法军火的目的是巴布亚组织。
  根据安东对警方的陈述,上述组织是武装犯罪集团(KKB)。
  不过,穆尔迪少将表示,他的部下仍在探索安东的武器分销活动。
  此外,据国警公关主任德迪(DediPrasetyo)少将说,他的部下也在探索安东的武器分销活动。
  该武器购于菲律宾宿务省达瑙市地区,总共有12支枪支。 其中,价值5万比索的M4型5.56毫米口径无弹长管枪支10支。
  德迪周三(12/1)说:“另外2支是口径为9毫米的英格拉姆短管枪,价值 4.5 万比索,没有弹药。” 此外,根据调查结果,得知安东在查雅普拉地区有一位做护士的妻子和两个孩子。(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