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4日 第2023-01-1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司法人权部长雅松纳确信

政府渴望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

  【本报讯】司法与人权部长雅松纳表示,承认严重侵犯基本人权的事件是基于解决侵犯人权行为非司法小组(PPHAM)中可信人士的考虑。
  他认为,这加强了政府解决过去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案的承诺。
  雅松纳周四(12/1)在雅加达总统府办公厅说,做出这一决定的这些人非常可信。因此,我认为我们确信政府非常渴望解决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
  雅松纳说,在严重侵犯人权的情况下,有些事情不能出于正义(出于法律考虑)进行。这并不意味着政府不想解决过去发生的严重侵犯人权案。只是目前政府在先做非司法方面的努力。
  他表示,严重侵犯人权事件的司法解决取决于现有证据。
  此前,佐科维总统承诺,将以公平的方式恢复严重侵犯人权事件受害者或或其家属的权利,不会忽视司法解决。
  佐科维周三(11/1)在国家宫说,我和政府正在努力以公平和明智的方式恢复受害者的权利,而不否定司法(法律)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强调,对过去严重侵犯人权的司法解决仍在进行中。
  马福说,PPHAM小组职责的完成并没有否定过去严重侵犯人权的司法程序。
  他于周三(11/1)在国家宫向佐科维总统提交PPHAM团队的报告时说,PPHAM小组职责的完成并没有否定过去严重侵犯人权的司法程序。他解释说,这个团队并没有否定司法程序。对过去严重侵犯人权的司法解决仍在进行中。(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