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第2023-01-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去年我国出口值达4147万亿盾

中国成为最大出口市场接着是美国和印度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Hartarto)日前在雅加达国家宫声称,在2022年期间,我国的出口值达到2680亿美元或约合4147万亿盾。
  这一成就要归功于如钢铁、化石燃料、原棕榈油和煤炭等多种商品的出口值有所增高,还有对出口目的国的传统市场份额,还是要算中国为最高,截至2022年11月出口至中国的价值达到577亿美元。
  其次是出口美国的价值约达261亿美元,印度约达216亿美元,日本约达211亿美元,欧盟约达196亿美元,韩国约达98亿美元,新加坡约达88亿美元和马来西亚约达25亿美元。
  艾朗卡透露说,同时期我国对东盟其它国家的出口价值共达489亿美元,因此政府将持续加强在东盟国家的出口活动。
  为能更加提高出口业绩,佐科维总统也定下指标,我国与欧盟之间的全面经贸伙伴关系协定,务必要在今年完成。
  他说,佐科维总统已与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Scholz)进行了沟通。此外,也恰巧我国再次受托成为2023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官方国家合作伙伴,从而也可利用佐科维与奥拉夫·舒尔茨的密切关系,促成印尼-欧盟全面经贸伙伴关系协定。
  艾朗卡强调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还有一些商品,特别是对成衣和纺织品,我们还被征收10%至12%进口税,而越南和孟加拉国的进口税为零,这是政府要先做好的事项。”
  他补充说,佐科维总统也定下指标,今年我国能通过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进军非传统的非洲市场。(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