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第2023-01-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禁止矿产原材料出口

主要目的是为国内经济提供附加值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日前表示,我国可能在今年中旬开始禁止铜原矿的出口。这样做是为了让印尼的原材料和矿产能够为国内经济提供附加值。
  他认为,禁止铜和其它原材料出口符合我国独立先驱苏加诺反对帝国主义和扩大互利合作的努力。因此,通过下游化出口铜产品,印尼也将受益于原材料出口。
  佐科维表示不怕未来有其它国家因为出口禁令再次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我国。
  佐科维周二(10/1)在斗争民主党(PDIP)50周年党庆活动上说,我们将继续解决关于禁止镍原矿出口在世贸组织(WTO)遭遇败诉的问题。而且也许我们将继续停止出口铝土矿,到年中我们将有勇气再次停止出口铜原矿。
  这位梭罗市前市长表示,印尼未来的重大工作是建立一个系统,使镍原矿、铝土矿、铜和锡等原矿经过下游化工业的整合。
  他认为,这样一来,用这些商品在国内生产成品或半成品就可以提供附加值,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佐科维补充说,一切都必须整合,以便以后将成为电动汽车的生态系统,因为所有国家都需要它。整合的阶段是首先进入电池。
  从三年前开始,佐科维就禁止向国外出口镍原矿。出口禁令伴随着国内下游化工业的发展。
  尽管这种做法已被欧盟(EU)在世贸组织起诉并判决我国败诉,但印度尼西亚正在向前推进并提出上诉。佐科维声称,随着出口禁令的实施,印度尼西亚的附加值将大幅增加,从之前的17万亿盾左右增加到2021年的360万亿盾。(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