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3日 第2023-01-13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预定今年出口增长率12.8%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Hartarto)表示,政府预计2023年出口值将增长12.8%。该数值确实比2022年的出口增长率29.8%更缓慢,然而根据艾朗卡的估计是因为基本价值的设想已很高。
  艾朗卡于1月11日出席由佐科维总统主持有关出口及投资的局部内阁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我们预计今年的出口增长率比去年放缓,因为其基数已增升。”
  另一方面,2023年的进口率预计增升14.9%,2022 年进口率增长29.4%。艾朗卡解释称,上述缓慢增长的现象是根据全球经济发展的观察结果,即全球经济预估会继续下滑。他说:“我们看到一些地区的经济增长会有所改善,首先是中国,以及我国也被预计有积极的现象。”
  因为我国对出口的依赖性较低及贡献率也不到50%,所以我国列为具有韧性程度的国家中。
  艾朗卡指出,我国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45%,优于日本的47%,但低于巴西(40%)、中国(39%)及美国(28%)。
  我国对出口的依赖性低于50%,由此证明印尼已跻身于强劲的国内市场的国家行列中。据了解,预计我国的贸易增长率也会放缓,2022年达3.5%,预计2023年仅达1%。(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