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承诺将与政府努力处理

12起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并促使不再发生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月11日在国家宫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和政府将努力设法促使将来不再发生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他说:“我与政府会认真处理严重侵犯人权事件。”
  佐科维总统希望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Mahfud MD)对关于解决侵犯人权事件作出更具体的努力,以使这些案件能获得妥善的处理。他说:“但愿这些努力成为治愈饱受创伤的民族同胞或子弟的有意义步骤,以期加强印尼共和国的统一及全民和睦关系。”
  在此之前,总统自承过去曾发生12起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他于1月11日在国家宫接获来自侵犯人权案非司法解决小组(PPHAM)的报告后发表了上述声明。
  佐科维总统宣称,他已仔细研读了上述报告,并承认过去确实曾发生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他说:“我以清晰的思想及真诚的心态,我以印尼共和国国家元首额身份承认,确实曾发生12起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
  佐科维总统提及的12起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如下:(1)1965年-1966年大悲剧事件;(2)1982年-1985年神秘枪击事件;(3)1989年楠榜(Lampung)大朗沙里(Talangsari)事件。
  (4) 1989 年 亚 齐(Aceh)Rumoh Geudong 和Pos Sattis 事件;(5)1997年-1998年强迫失踪事件;(6)1998年五月暴乱事件;(7)1998年-1999年Trisakti 及 Semanggi I-II 事件。
  (8)1998年-1999年谋杀“巫师”事件;(9)1999年亚齐(Aceh)SimpangKKA事件;(10)2001年-2002年巴布亚 Wasior 事件;(11)2003年巴布亚哇美纳(Wamena)事件;(12)2003年亚齐JamboKeupok事件。
  佐科维总统还强调,他向过去曾受到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的受害者或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因此他和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恢复受害者应拥有的权利。(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