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印尼不怕受欧盟诉讼

指示外长蕾特诺在世贸组织提出上诉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宣称,我国并不害怕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受到诉讼,在败诉后立即提出上诉,继续与欧盟对抗。  为了打败欧盟在世贸组织就镍矿出口禁令提起的诉讼,佐科维总统任命外交部长蕾特诺,指示她不要害怕上诉。
  佐科维总统于1月10日(周二)在斗争民主党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上说,如果上诉失败,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出什么其他努力。但这是一种贸易,有时会给一个国家施加压力,使他们遵守大国制定的游戏规则。所以如果我们一直都是出口原材料,直到海枯石烂,我们只会成为发展中国家。
  众所周知,佐科维总统三年前就禁止镍矿出口国外。出口禁令活动伴随着国内下游工业的发展。
  佐科维总统表示,随着出口原材料禁令的实施,印度尼西亚的镍矿加工业附加值大幅跃升。从以前的17万亿盾左右增加到2021年的 360万亿盾。
  他说,这只是镍矿。我们在去年12月宣布,铝土矿将从2023年6月开始停止出口,我们将在国内对其进行工业化。我不知道涨幅如何,但大约会从20万亿盾剧增为60万亿盾至70万亿盾之间。
  佐科维总统表示,他在东盟峰会上曾表示,贸易伙伴关系应该具有平等的价值,不应受到任何国家的胁迫。
  他强调说,任何国家都不能指手划脚,发达国家也不能觉得自己的水平比我们国家好。我为什么要重复这个,因为我希望未来的总统也有勇气继续下去,而不是容易气馁,应为了国家利益挺身而出,绝不害怕应对挑战。(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