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第2023-01-12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政府要解决 1965 年大悲剧事件

马福:解决严重侵犯人权案并非复兴共产主义

  【本报讯】政治、法律和安全统筹部长马福(MahfudMD)于1月11日在雅加达国家宫召开记者会时声称,政府要解决1965年大悲剧事件中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的步骤,并不是要复兴共产主义。
  根据1965年-1966年事件解决小组的结果,要安抚或恢复其权利的各方面人士,不仅是那些被称为印尼共产党的党员,也还有伊斯兰学者及其后代。
  马福强调说,他同根据2022年第17号总统决定书成立的严重侵犯基本人权非司法解决小组,如今已经完成了任务,因此他当天已向佐科维总统提交了一份报告。
  马福说:“基本上,关于要解决过去的严重侵犯基本人权行为的辩论,所进行的司法和政治问题的公开讨论,已经持续了23多年了。”
  佐科维总统强调说,他会竭尽全力,我国从今而后不再重演像1965年发生的严重侵犯基本人权行为的事件一样。
  他说,有关过去发生的严重侵犯基本人权事件,政府对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属深表同情,同时政府也将在不否定司法解决的情况下,公平和明智地去拯救或恢复受害者或及家属应有的权利。(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