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3年01月04日 第2023-01-04期 >> 第A1版:印尼要闻
按日期查阅

夏利弗丁向司法界和民众道歉

表示将改革最高法院确保不再重蹈覆辙

  【本报讯】最高法院院长夏利弗丁(Muhammad Syarifuddin)向司法机构资深人员及全国民众深表歉意,因为最高法院其中有大法官及其雇员涉嫌案子交易的丑闻。
  如悉,2名大法官苏特拉查特(SudrajadDimyati)及卡 萨尔巴(Gazalba Saleh)、最高法院3名司法法官、以及数位法院雇员涉嫌Intidana合作社贪污案。
  夏利弗丁于1月3日通过线上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以最高法院领导层的名义向资深前辈及全国人民表示最大的歉意。”
  夏利弗丁表示,院方对其下属涉嫌案件贿赂的违法行径深感遗憾。不仅玷污了印尼司法机构的形象,同时也降低了民众对司法机构的信任度。他说:“我们从这些事件吸取宝贵的教训,确保不再重复同样的错误,我们也将努力设法改革司法机构。”
  夏利弗丁宣称,院方已在数次举行的辅导会议上,或局部会议中屡次提醒其属下人员不接受贿赂。他说:“然而有人仍冥顽不固,因此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采取明确的制裁措施。”
  夏利弗丁称,院方为恢复最高法院的状况已实行数项步骤和措施。他说:“改革务须持续不断地实行,切断那些不良分子进行案子交易的途径或连接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